雨与羽余语

是个菜鸡,随缘码字
全性向总攻主攻女攻主角攻爱好者
喜欢追攻修罗场和火葬场
在沙雕和正经之间反复横跳
爱发电【雨与羽余语】

山神自述

     这是个人类和神明和妖魔鬼怪共存的世界。万物以人为主,是因为人是千万年来唯数不多产生过灵智的生物。


     少数人类可以借助万物灵力强化自身,当自身突破了一定世界法则的限制,便可称之神明。当然,神明也是那些突破极限的人为了让自己与普通人区分才创造的词汇。不过有些动植物要是也突破了世界法则的限制,也可以被称为神明,就只是它们的修炼更为困难。


     神明自傲,目中无人,将人界分成一个个区域,强大的神明逼迫弱小的神明来管理,自己也有三六九等的制度,逐渐忘记了,自己曾也是个人。


     当然也有不满于神明统治,而站在神明对立面的。神明自喻为光明,那他们就表明自己是阴影,世代与神明为敌。


     他们有的是些动物植物因为偶然开了灵智而修炼成精怪,有的是一些人类因为反对神明而选择这相反的修炼道路而成魔,有的是有些有灵智的生灵死后因为无法放下生前事而久久徘徊在人间不愿消散离去而成的怨鬼,有的是不是人也不是任何生物,就像凭空出现的怪物。


     而人们也因为神明的指引而会视这些妖魔鬼怪为异类而去排斥他们。


























     所以说我有时候真的搞不懂人类的套路,如果我诞生下来后为了生存奔波却只是钻死牛角尖的话,那我还不如不诞生在这个世上。不过人类的一些东西做得还真不错,啊这个馒头真好吃嘿嘿嘿嘿嘿……


     嗯?你问我是谁?噢,光顾着吐槽还没自我介绍!


     咳咳,如你听见,我是一头……啊不一位女山神。神明性欲冷淡,一般生物成神后都会进化为双性,至于为什么强调自己是女的?啊那是因为听隔壁山神说我的外貌似是人类女性的样子,证明我在成神之前应该是个女孩,所以让我记住自己是个女神仙,虽然说我觉得是女是男也不重要了。


     要说年龄我也不清楚啦,毕竟是神么,曾经的我是怎么变成神的也不晓得,只知道自己在有意识时就是第一个出现在这附近有灵智的东西了。


     然后就有一个跟我长得很像的东西从上面掉下来跟我说啥从今起我就是这附近的山神,要管理这一片区域,那些人啊草啊啥的都归我管。但我也不知道什么管理什么的,还是每天该睡睡。


     反正浑浑噩噩的不是醒着就是睡着,神不需要吃东西,我每天也就只能发发呆。


     后来才知道原来那就是所谓的天上的神明,但除了他偶尔会来说是检查任务完成度外也没有别的东西会来了。


     再后来就也是跟我长得很像的但又有些不一样的东西上了山找到了我,也就是人类,是天上的神明让我管理的生灵的一个种类。


     他们擅自给了我一个称呼,让我留在了山下,并给了我一些他们的什么必须品,当然了,我怎么可能会需要这种东西!


     哇这东西真香!!!嗯?这叫腌菜?这这这个是腊肉?人类太棒了我爱人类!我不做山神了!!!!!!


     有个只高到我半山腰的人类,哦他们叫他狗子,狗子经常让我和他一起做东西……哎为什么要我来跟你一起?然后我就得必须按照他的指示跟他一起动,莫名其妙,哦不过他笑得还挺开心的。


     有一次狗子给我讲故事,是一个秃头人类骑着马去一个叫西天的地方,带着一只猴子和一头猪还有一只沙怪。中间有一段是那个秃头人类啊不,狗子说叫唐僧,他救猴子啊不,狗子说他叫孙悟空的事。


     其中有个叫土地公公的,他帮唐僧指路引导他救了孙悟空,而且后来也帮了唐僧他好几次。我问了狗子关于土地公公的事,发现这个人虽然说长得跟我不太一样,但他的任务貌似跟自己也差不多,也就是说这个土地公公也是神!我多次想跟狗子说明自己貌似就是土地公公,但狗子却把我带到了一个地方,好像叫土地庙?人类会给里头的土地公公进贡啥啥?没想到这土地公公还挺出名,那如果我也出名了的话,那是不是我也会被进贡?!那我是不是就会有吃不完的腌菜腊肉了啊哈哈哈哈哈……


     不过最后狗子和他的家人被一群骑着马的铁疙瘩带走了,最后那群铁疙瘩还把我给踩了一顿,所以结果我就非常没志气的两眼发黑晕了过去。


     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回到自己的山头了,因为以前也有这样子过所以我一点也不介意,但有所不同的是我发现在我隔壁好几座山头上又多出了一个跟我一样的山神,哎嘿终于有神来陪我了耶!


     虽然说不咋理我,不过听说这个样子才叫做神仙样,至少如果不是因为他我都不知道原来我是女山神呀~


     因为感受过了人间的乐趣,现在我每次一觉醒来,如果没事做的话就会下山玩,咳主要是看看人类发展得怎么样了……任务不能忘,不能忘嘿嘿。


     有些时候,我会跑到别的山头去,也会遇到许多的人类,我发现有很多的人类小孩都叫狗子,但曾经给我讲取西天的故事的狗子却不知道为什么我再也没有找到过他了,可能是在跟别的小孩一起玩吧。


     人类真的变得好快呀,就像我山头上的兔子一样,源源不断的。小孩总是在我不注意时长成了大人,姑娘少年又总是在我不注意时花白了头发。总是在感觉还没完时又睡过去,人要是长时间睡着的话就会有和他长得一样的东西从他身上飘出来,有些会消散,而有些却会留下来,就像个孩子一样,必须要完成他想做的事,不然就会一直缠着你。不过有灵智的生物都还是一个样,喜欢给别人取称呼,特别是人,我都不记得至今为止被取过多少名字了。


     而且人类真的好奇怪,对他好又不理你,对他不好又怪你,包括神明,本质一个样,气死!


     每次都是学会了他们的语言和文字后,可过段时间或换个地方,又会变得不一样了,还得重新学,真是些喜新厌旧的生物,哼。


     总是有一堆的大道理给别的生物洗脑,说白就是想让别的生物都听他们的。听话就放过你,不听话就打死你。我、我可不是害怕,我只是顺大流!对,顺应大流!


     既爱又怕,大概就是这样了。


     后来周围的邻居山神们越来越多了,住天上的神仙也只增不减,打架经常有,但我能做的事情也只能在站旁边看着这真.神仙打架。当然人类打架的次数也不少了,群架也有,单挑也有,厉害的一挑多也是常见的。反正就只要别找我,啥事也没有。























     “那所以说你到底叫什么名字啊?”


     你想叫什么就叫什么呗。

评论(6)

热度(36)